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2017年3月16至19日,第二届全国病毒进入(入侵)及进入抑制剂研讨会在云南省大理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复旦大学医学分子病毒学教育部/卫计委重点实验室、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大理大学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本次研讨会是继2013年第一届全国病毒进入及进入抑制剂研讨会(广州)和2014年病毒进入抑制剂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海)之后,在我国举办的第三次“病毒进入及进入抑制剂”领域的专题研讨会。

       本次会议上,与会专家重点讨论了病毒进入及病毒进入抑制剂的研究现状、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大会名誉主席、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姜世勃教授就病毒进入抑制剂的发展历程和最新研究成果做了主题报告。大会主席、南方医科大学的刘叔文教授,大会主席、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陆路教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谢幼华教授、黄竞荷教授、应天雷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秦成峰教授,大理大学刘光明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丽英教授,中国科学院朱赟副研究员,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吴凡副研究员,复旦-锦波功能蛋白联合研究中心杨霞女士等专家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分别进行了专场汇报。数十位病毒进入抑制领域的青年学生和临床医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为推进“病毒进入抑制剂”领域持续发展,在本次会议上还成立了“中国病毒进入抑制剂联盟”。据“联盟”成员介绍,明年“联盟”将推动举办第二届病毒进入抑制剂国际学术研讨会。


版权所有:2017年 复旦大学姜世勃课题组 沪交ICP备16018209-1